看标题您可能以为我真的有什么绝招吧,其实只是小小的一点经验罢了,而且是有针对性的。
我家萌萌从六七个月到十个月期间夜眠质量极差,每晚醒来都没遍数,搞的我跟她爸只能采取值班措施了,所谓值班就是上半夜我随宝宝早早休息,她醒来由老公哄,而下半夜就归我管。倘若不是这样,我第二天照看宝宝的精力根本不够用,老公也得上班啊。
那段日子真的像梦魇一样,长期的睡眠不足导致我脾气开始变得暴躁,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差,大大小小的毛病都找上来了;老公也受了很大影响,宝宝大半夜的一哭起来简直折磨的不行,经常让我领孩子去医院看看,看是不是身体有什么问题,还埋怨我说学医的怎么怎么地,后来医院也去了,检查也做了,除了碱性磷酸酶有点小问题其他一切正常。
后来我终于找到了问题的关键:宝宝越大吃得越多,我这母乳虽然也越来越多却怎么也不够她吃的,因为一直混合喂养,小时候还好对付,吃光了母乳再补些配方奶就好了,可是随着月龄的增长小丫头心眼儿也渐多,可能发现奶粉没有妈妈的香饽饽好吃吧,白天还好一点,晚上临睡前怎么也不愿意吃奶粉,夜里就更别提了,奶瓶拿过来往她嘴边一放,她就哇哇大哭,就跟被刺扎了似的。宝宝虽然频繁醒来却大多在啃过母乳之后又重新入睡,但此以往也不是办法啊,于是我想到了断奶!
对,就是断去母乳。反正丫丫一直混合喂养,辅食添的也不错。主意打定就开始着手实施,有不少人说什么母子分开,把孩子送去奶奶家,有个一星期怎么都断了,不过我不愿那样,觉得太暴力,而且奶奶也没吐口,说一点点来什么的。我决定回娘家解决这件事情,过年没带宝宝去拜年,也该回去看看,好好住一阵子了。
想给宝宝断奶的事情,姥姥原本挺赞成的,可上了真张就有点舍不得了,说孩子还有点小,正应理吃到入秋,一岁半时正好。一向尊重母亲意见的我这次就没听话,不断,大人孩子都遭罪啊,丫丫奶粉吃得越来越少了,饭量也一般。断,一定要断的。
由于我一再坚持,姥姥也就没办法了。趁着宝宝刚去一周还在新鲜劲儿上,我就让她多玩多闹,白天尽量少睡。等到困了累了饿了的时候冲好一大瓶奶(提前一个多月已经把宝宝锻炼得可以睁眼先吃奶粉了,只不过当时总是在吃到一定量的时候就来吃她的香饽饽)小丫头咕咚咕咚一气儿吃完眼睛也就闭上了,起初都是白天这样,晚上的母乳还吃,后来干脆临睡前的和夜里的也停了。
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很难,白天好办,晚上宝宝总是要想那一口,我胀奶胀得厉害只能让姥姥哄她睡了,毕竟从没怎么离开过我的怀抱,她怎么也不愿意睡,终于要闭上眼睛时看见我就完了……姥姥也心疼我们俩,想打退堂鼓了,我却咬咬牙硬是坚持下来,不能功亏一篑啊,等她大了就更不好断了。
丫丫真是好样的,一两天的功夫就彻底忘了母乳,跟本不上我身上找着要吃,每天乐呵呵地玩闹,咕咚咕咚喝奶粉,大口大口吃饭,最初晚上醒一两次,后来就一宿到天亮!这样一来小家伙三个礼拜长了两斤,要知道断奶前她可没怎么长称啊。只是苦了我,事先没想到还有那么多,足足胀痛十天半月才彻底回奶。
奶一断,大家的好日子都来了。回大连没多久我就开始找工作,在家闲了两年,这全职太太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啊,人要是没有点所谓的事业活得多没劲,哈哈。
现在萌萌一切正常,在奶奶家呆得很好,我终于可以上班啦!!!
奉劝跟当时的我有同样遭遇的朋友该给宝宝断奶就断吧,只是不要选择在酷暑的时候哦,省得宝宝和大人都上火的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