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上班

毕业两年后,结婚也近两年,已经怀胎十月生下秀楠丫丫,到现在萌萌也有十四个月了,今天,我终于终于上班啦!!!
虽然挣的是一脚踢不倒那俩钱儿,待遇也一般,但是起码离家近啊,俗话说丑妻近地家中宝嘛,我这单位也算够近的了,走路五分钟足矣!四点下班,买菜做饭或者去婆婆家看宝宝一点不耽误。
虽然当初找这份工作的时候有点心里不平衡,但是在那么多朋友的劝说下,我这脑子也渐渐转过弯来了。走出去才是真格的,正所谓万事开头难,我相当于是从头做起,不能期望太高了呀,慢慢来吧,等考取职业医师再说呗。说来说去无非是自我安慰罢了,已经认头了,又能怎么样呢?好好干得了;)
还是说说第一天上班的感受吧。
原本昨天院长是派手下通知我今早去单位开会的,想不到这一去就真真正正套上小夹板儿了,会毕立刻上岗。除了值班大夫,所有医务人员全部出动,到居民委落实上头指示的离退休职工健康体检事宜。对了,开会最后院长介绍我给大家认识,说:“小闻是大家的新同事,大连医科大学的硕士生……”还没等他话音落下,我急忙更正道:“本科生,本科生”。院长当即很风趣地说:“哦,硕士还是学士来着?对了,跟闻世震可是有关系的哦。”弄得我有点不好意思了呢。
出发前分组,发公文包,作准备工作,当然也发给我一件白大衣,嘻嘻。终于又成白衣天使啦!
跟我分到一组的药师跟秀楠她爸是本家也姓孙,比我公公小一岁,算是父亲辈儿的,除了不善言谈,不愿“出头”之外跟我真是不错的搭档呢。不过这样一点不影响啦,人家岁数在那摆着,一看就挺像样儿,肯定比我这玩嘴皮子的小女子有力度了,呵呵。
长话短说吧,一天的工作基本顺利,反正我们干得很开心,收获也不算小,希望以后的工作都能如此吧。
另外,中午的工作餐味道也不错。只是不能剩饭这一条实在有点那个,以后吃不了得小心解决,省得院长会像老同事介绍的那样嗷嗷啊,哈哈。
很晚了,就写到这里吧,否则明天没精神干活了。